语音芯片中的flash芯片和mp3芯片有什么不同

语音芯片除了不可重复擦写的otp语音芯片之外还有内置flash可重复擦写的语音芯片,还有音质相对来说更好的mp3语音芯片,就拿flash和MP3来说,这两者之间有哪些不同呢?
一、flash语音芯片
Flash语音芯片是可以进行重复擦写的,所以即使后期想要更换语音内容也可以任意擦除,它内置的语音ic存储空间也比一次性语音芯片要大很多,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和应用环境来定制不同的flash相关的个性化功能产品。
二、MP3语音芯片
MP3语音芯片跟otp语音芯片和flash语音芯片比起来可以说是一个技术上的跨越,它支持MP3解码的同时还有强大的usb直接虚拟flash成为u盘,所以用MP3语音芯片的时候更新语音非常方便,只要一个简单的拷贝动作就可以了,因为不会压缩音频,所以音质上是绝对优越的。
比起flash语音芯片和MP3语音芯片,现在市场上的中低端产品大多还是用的otp语音芯片,它会提前录音固定内容,所以时长上也会有一定的限制,但是用在普通的儿童玩具或者公共场合用于语音提示是绰绰有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