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支持重复烧写的优势

OTP语音芯片和FLASH语音芯片应该算是各种场合以及环境中应用比较多的两类语音芯片了,作为可以重复烧写的语音芯片,FLASH语音芯片到底有哪些特征跟优势呢?

1、可重复擦除语音、存储空间大,可随意更换控制方式和语音内容,适合应用在需要随时修改语音、语音内容长的场合。可重复擦写语音芯片一般可以外挂的FLASH 有1Mbit-128Mbit其语音长达5000秒、多达510段语音地址,也有自带ROM空间的单芯片擦写方案,价格比OTP稍贵,但相对一些特殊场合性价比更高。

2、可重复烧写的语音芯片不工作的时候会自动进入休眠模式,抗干扰性也比较强,可以用在工业领域;除此之外可重复烧写的语音IC还支持PWM和DAC两种音频输出方式、PWM输出直接驱动8R/0.5W喇叭,外接存储器4Mbi~128Mbit其语音长达5000秒、多达510段语音地址。

3、可以重复烧写的语音芯片虽然比起只能一次性烧写的OTP要贵一些,但是它应用的场合会更灵活一些,只要是对语音内容有变化要求的场合或者产品,用可重复烧写的语音芯片都是最划算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