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IC芯片烧录程序的步骤及方法

IC烧录就是在IC刷入软件(也可以叫固件)。原厂出的货,一般来说是没有烧录过的,但本质上应该也是有一定的代码的(比如有的语音芯片就有唯一序列号,boot部分等)。这是一比IC测试还重要的必要流程,一般都由最终电子产品制造者来执行完成。

一、工艺要求

1、放IC时一定要小心,避免损坏IC和烧录座。
2、IC一定不能装反,拆板的IC一定要先检查引脚上有没有锡短路,否则容易损坏烧录座。
3、烧录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操作,烧录时一定不能动计算机其它程序。
4、如不良现象立即反馈管理人员来解决。

二、步骤和方法:

1、先连接好烧录器数据线,并将相对应的IC座装入烧录座内;打开计算机和烧录器电源。
2、运行烧录软件:用鼠标双击图标“GANG-08”,(不同烧录座对应不同的烧录软件)。
3、选择IC品牌:出现程序启动画面后,点击“Device”菜单,调出IC牌子选择表,然后选择要烧录IC相对应的牌子,然后点击“OK”。
4、选择IC母体:这时出现要烧录的IC所在公司生产的IC型号,选择IC的型号后点击“Run”;这时烧录座如要选择跳线,则按电脑提示跳线,跳好线后点击“OK”,如烧录座没有跳线则直接进入烧录界面。
5、调入要烧录的软件:点击菜单“File”,选取“Load File To Programmer Buffer”,这时选择要烧录软件,点击“打开”,然后选择“00”,点击OK。

三、IC烧录校验步骤

1、每天上班前将待烧录的IC装入IC烧录座内,按作业指导书烧录好IC,并编上号。
2、烧录成功后将IC放入其它不同编号的烧录座内,然后菜单中选“VERIFY”,按“RUN”开始校验,如全部出现“OK”,再将IC装入其它烧录座内重新校验,如果校验OK则表明烧录座OK。
3、如“VERIFY”失败,先将其它座校验OK的IC装入烧录失败的IC所对应的IC座和刚才校验失败的座内,如果某个座仍检验失败则说明该座可能损坏以至烧录IC数据出错,并重新放入一个其它座校验OK的IC校验,如确认有损坏,立即停止该座烧录。并将立即向有关人员反映情况并将烧录好的IC重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