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的音频输出方式有哪些不同?

语音芯片的音频输出方式一般有四种,电流型DAC音频输出模式,双路PWM直推型音频输出模式,电压型DAC音频输出模式和CLASSA/B类型输出模式。这四种输出方式有什么不同呢?

一、电流型DAC音频输出模式:如果用外接三极管输出,则在喇叭中有直流成分容易造成喇叭功率过大,空载电流也大,烧坏喇叭,并且音频输出效率低,如果分流电阻值选择不合适容易造成输出音质变差。

二、PWM直推型音频输出方式:输出功率有限,如果想要更大的输出功率,加功放电路相对复语音识别芯片杂很多,并且音质也有所损失,再一个是在放声音时容易在喇叭内产生高频电流,造成功率增大。

三、Class A/B类音频输出方式:电路相对复杂,并且成本比较高,其实这类音频输出方式能说是一种音频输出方式,这一类主要是电压型DAC加上一个A/B类音频放大器。

四、对于电压型DAC音频输出方式:一般是应用于外接功放使用,也可以用三极管放大音频,但是电路相对复杂,并且用三极管甲类放大最高效率才不到50%,所以一般是外接功放用。

深圳市思泽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语音芯片方案的开发,由卓越的软硬件工程师和专业MIDI编曲师组成的高效团队。音效库中拥有多达300多套的独创音色,支持多样化音乐风格定制。我们精选台湾与国内优质语音IC芯片,通过严格的生产过程控制及精细的频漂测试,致力于确保音质与电子硬件的完美匹配, 我们追求让每一颗语音IC芯片都充满力量,发掘声音的极致,每一音色、每一音符,都诠释着我们的匠心与艺术。专业,高效,我们在音质上的卓越追求,将会是您的信任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