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有什么作用

语音芯片主要就是是产品上增加语音播报的功能,实现的也就是把语音播放出来。
常见的如:小家电按键语音、安全警报提醒、货车报“左转弯,请注意”,小玩具等等,应用非常的广泛!语音芯片的种类,不过主要的分类基本也就大致两种:

1、第一种,称之为OTP语音芯片,大多数是SOP8封装的语音芯片,内置几段常用的语音,出厂之后就固化死了,不可修改,这个是通过专用的烧录器烧录进去的,也有可能是在制作晶元的时候就已经光照进去了,这种就需要很大的量了,所以运用不灵活,而且播放音质一般。

2、第二种,就是MP3语音芯片芯片,它是支持MP3解码,比OTP语音芯片在技术上是一个跨越,将MP3这种优秀的技术应用于语音芯片上,同时他强大的usb直接虚拟flash成为U盘,这样更新语音非常方便,直接像拷贝U盘一样拷贝语音进去就可以了。也可以通过外挂TF卡、SD卡或者U盘的方式进行解码播放,播放声音细腻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