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压缩技术分为哪些种类

语音芯片压缩技术指的是对原始数字音频信号流运用适当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不损失有用信息量,或所引入损失可忽略的条件下,压缩信号编码速率,也称为压缩编码。

一、波形编码

波形编码即针对语音波形进行编码,而尽量保持输出波形不变,即恢复的语音信号基本上与输入信号波形相同。

二、参数编码

参数编码方法是先对语音信号进行分析,提取出其参数,对参数进行编码,在解码后由这些参数重新合成出重构的语音信号,使得到的信号听起来与输入语音相同,而不是对语音信号的波形直接处理,因而恢复信号与原信号不必保持相同。

三、混合编码

由参数编码与波形编码相结合的混合编码的编码器正在得到人们较大的关注。这种编码器既具备了声码器的特点(利用语音生成模型提取语音参数),又具备了波形编码的特点(优化激励信号,使其与输入语音波形相匹配)。

深圳市思泽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语音芯片方案的开发,由卓越的软硬件工程师和专业MIDI编曲师组成的高效团队。音效库中拥有多达300多套的独创音色,支持多样化音乐风格定制。我们精选台湾与国内优质语音芯片,通过严格的生产过程控制及精细的频漂测试,致力于确保音质与电子硬件的完美匹配, 我们追求让每一颗语音芯片都充满力量,发掘声音的极致,每一音色、每一音符,都诠释着我们的匠心与艺术。专业,高效,我们在音质上的卓越追求,将会是您的信任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