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出现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生活中可能都会使用或者见到带语音设备的产品,倘若出现没有声音、声音变调等故障。出现这些问题大都是由于里面的语音芯片出现了问题,那么语音芯片出现故障的原因一般有哪些呢?

1、外部原因

①使用者操作不当,使用了较大的电流,工作电压过高或很不稳定导致语音芯片老化,电压范围一般在2.5V~5.5V,具体要参考语音芯片厂商思泽远提供的规格书;

②工作温度过高,焊接或IC贴片时温度过高过长;

③电源受到影响,比如静电、雷击、电源出现故障时的电源脉冲;

外力损伤

2、内部原因:

①如同人类器官老化而走向死亡,语音芯片也有同样的情形。在长时间使用后, 语音芯片内部零件或材料逼近使用极限而逐渐磨损或疲劳,最后无法再执行原有的功能;

②不良的电路设计,会造成语音IC在还没有老化磨损前就发生故障。这情形类似先天体质异常或抵抗力弱的婴儿,较容易夭折死亡一样

以上就是语音芯片出现故障的原因,当大家在使用语音芯片的时候,一定要按要求正确操作,尽量不要让语音芯片由于外部原因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