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芯片故障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语音芯片在语音设备或者相关产品中应用时会出现故障情况,常见的故障情况更多的是无法发出声音或者声音不连贯,还有声音播报不完整或者混乱等情况。那么常见的语音芯片故障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一、语音芯片内部本身的故障

1、磨损:磨损几乎是所有芯片都无可避免的,只要一直使用芯片便会磨损老化,如同人类器官老化而走向死亡,语音芯片也有同样的情形。在长时间使用后, 语音芯片内部零件或材料逼近使用极限而逐渐磨损或疲劳,最后无法再执行原有的功能。

2、早夭:不良的电路设计,或制造过程的缺陷,如微尘、微粒、杂质等因子,会造成语音IC在还没有老化磨损前就提早故障。这情形类似先天体质异常或抵抗力弱的婴儿,较容易夭折死亡一样。

3、随机故障:如果没有发生早夭,并且也未到达磨损阶段,语音芯片就有一定的几率出现随机故障,这一故障往往难以预测。

二、外部原因致使语音芯片出现故障

1、使用者操作不当,使用了较大的电流,工作电压过高或很不稳定导致语音芯片老化;

2、外力损坏;

3、工作温度过高,焊接或IC贴片时温度过高过长;

4、电源受到影响,比如静电、雷击、电源出现故障时的电源脉冲;

导致语音芯片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在选择语音芯片应用时首先一定要保证它的质量,再者就是操作的时候要确保正确,只要质量过关并且没有外部原因,语音芯片的稳定性还是不需要担心的。

深圳市思泽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语音芯片方案的开发,由卓越的软硬件工程师和专业MIDI编曲师组成的高效团队。音效库中拥有多达300多套的独创音色,支持多样化音乐风格定制。我们精选台湾与国内优质语音芯片,通过严格的生产过程控制及精细的频漂测试,致力于确保音质与电子硬件的完美匹配, 我们追求让每一颗语音芯片都充满力量,发掘声音的极致,每一音色、每一音符,都诠释着我们的匠心与艺术。专业,高效,我们在音质上的卓越追求,将会是您的信任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