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语音化为医疗带来了哪些新的功能

伴随全球医疗信息化技术的突飞猛进,如何提高患者病历信息录入的效率、降低难度,提高准确度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医疗电子产品的使用涉及病人的生命安全,治疗性医疗仪器必须从专业医学实验开始研发,并且需经过多年临床实验并符合各种严苛的认证标准才能商业化。

一、医学语音资料库的构建

构建具有医院特色的医学语音资料库语音数据库的一部分语音资源是收集、整理现有的医疗语音数据,包括基础语音数据、医学语音数据、相关医学数据库中的音频资源及其他医疗机构的语音数据;另一部分是收集、整理我院现有的海量医疗文本,主要包括临床电子病历、检查报告、各种记录等,将文本信息标注成汉语拼音,并进行存储。

二、语音提示的添加好处

最先的医疗电子产品的提示功能仅仅只是介于简单的显示屏显示文字,再通过人的视觉来传达相应的信息,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可以让医疗电子再高级一点:增加语音提示功能—–做到视觉、听觉两服务。便于老、少使用。

三、语音提示的内容

广告语提示;功能的提示;治疗模式提示;治疗时间提示;治疗强度提示;机子故障提示;使用注意事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