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Y15Q高性价比语音芯片简介

一、芯片概述

SZY15Q系列产品爲多功能单晶片CMOS语音合成4位元微控制器,是思泽远科技爲了支援新SZY15 (SZY15+) 系列所专门开发的崁入式EPROM架构的OTP IC(One Time Programmable)。提供4通道的语音/Midi合成功能,语音合成方式采用先进的高音质ADPCM算法,最高采样率可达CD音质44.1KHz,且硬件有音量控制。提供两种声音输 出方式可供选择,一种PWM输出和一种DAC输出。PWM模式内建增强降低底噪输出。MCU使用RISC精简指令集架构,共有43条指令,除了少数指令需要2个时序,大多数指令都是1个时序即可完成,可以很方便的以程序控 制来完成不同的应用。利用精准的+/- 0.5%内阻震荡,客户可以不需外加震荡电阻。提供待机模式(Halt mode),可大幅度的节省功耗;另外还提供慢速模式(Slow mode),可以降低功耗。

二、芯片功能

◆ 宽广的工作电压:2.0V ~ 5.5V,

宽广的电压范围,和超低的工作电流,适合纽扣电池项目,干扰能力强,使用小家电产品提示音。

可以同时支持PWM与DAC输出,两种封装SOP8与SOP16.

◆ 4-bit RISC精简指令集架构的微控制器,共有43条指令。

◆ 常用母体为以下型号:

SZY15Q026A/SZY15Q046A/SZY15Q060A/SZY15Q080A/SZY15Q160A(SOP8)

SZY15Q046A/SZY15Q060A/SZY15Q080A/SZY15Q160A(SOP16)

◆1MHz或2MHz指令频率。(使用两通道以上需选择 2MHz)

玩具可以通过FCC认证

◆待机功耗低:提供待机模式(Halt mode),可节省功耗,静态电流3V时(Isb)小于1uA。

◆支持语音和MIDI: 提供4通道的语音/Midi合成功能,可以单独设定每个通道爲语音或Mid输出。

◆ 提供三阶音量PWM输出(Normal/ Large/ Ultra),输出语音不需外加三极管放大。

三、SOP8和SOP16芯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