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的制作过程

一:拿到客户样机后,首先连接声卡和样机,用软件Audition把样品里面的曲目录出来。     (录音和样机旋律一致,声音相似度80%,MIDI不影响,修音有一定影响)

 

二:打开cakewalk音序器软件,要用这个软件编曲。(编旋律和伴奏)

 

三:对每一首曲子,都要仔细辩听每一个音符的音高和时长,然后写在cakewalk音序器软件的音符窗口。(上下是音高,左右是音符时长,叠加为几通道)

 

四:反复听音,反复记谱,把全部谱子记录完毕后,从头到尾全部试听,有错误的地方要及时修改,以保障记录的谱子准确无误。(1分钟音乐长度,常规四合弦MIDI,1个小时左右)

 

五:确定谱子记录准确无误后,导出midi文件,调入Q-MIDI中制作音色。(每一个品不同)

六:音色制作完之后,导出到Q-Code中试听。

 

七:要在Q-Code中设置好母体和声音输出方式等,然后编译下载试听。

 

八:根据试听的结果,可能需要返回cakewalk重新修改midi,或者返回Q-MIDI调整音色,一直到听起来满意为止。

 

 

相关音乐术语

一:主旋律:指音乐演奏中一个声部的主要曲调。一般人声演唱的就是主旋律。

二:伴奏织体:指除主旋律外的伴奏部分。因为伴奏部分通常由很多旋律组成,音乐专业里称为伴奏织体。

三:通道数:这是IC里面使用的术语,指一款IC能同时发声的最大数量。在音乐专业里没有通道数的概念,但有复音数这个概念,等同于IC里的通道数。

四:编曲:对一首主旋律编写伴奏。

五:扒谱:也称为扒带,指通过人的听力,将一首音乐作品的谱子记录下来,并写在cakewalk等音序器软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