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语音芯片的优点

Flash语音芯片和otp语音芯片是生活中应用最常见的两种语音芯片类型,从家电到医疗,从玩具到报警器,语音芯片的引导和提示功能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那么flash语音芯片和otp语音芯片相比,最大的应用特点是什么呢?

一、OTP语音芯片

Otp语音芯片的应用更多的是在中低端产品中,这种只能编写一次的语音芯片成本比较低,所以在需要大量应用的像是玩具或者报警器之类的产品中时,性价比就很高。在已经确定了比较合适的语音内容,且后期不会去轻易更改的情况下,大批量的采购和生产,是控制成本的最佳方法。

二、FLASH语音芯片

Flash语音芯片内置了一定容量的flash存储空间,这种可以重复擦写的语音芯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自己通过胚胎下载器,在线更换芯片内部的语音内容,因为可以灵活更换语音内容,所以flash语音芯片在应用上可能会更方便一些,当然价格上也就会比otp语音芯片的高一些,但是对于需要频繁更换语音内容的产品来说会比较适合应用。

三、总结

Flash语音芯片在便捷性上会更优越一些,内置的资源也会更丰富一些,但是otp语音芯片的中低端产品应用基数大,所以二者在产品上的应用和市场上的份额来说还是各有各的优势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