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复擦写语音芯片OTP 

语音芯片ic的其中一个品类,就是SOP8封装的语音芯片,非常的经典和常用。源头的供应商基本都是台系的原厂,比如:九齐、硕呈、佑华、凌通、钰绅等等,其中凌通就算是鼻祖了,早期的4位机也是在语音市场得到了升华。开始的语音ic形态并没有现在这样丰富且易用,基本上都是搭配玩具产品进行设计的。后期在国内如杰理、思泽远科技等等厂家的推动以及技术升级,才形成目前的产品形态。

基本上具备的标准功能如下:

芯片可以直驱喇叭:29MM\27MM\21MM,8/16欧姆,0.5W/1W的那种。
或者外加功放来驱动更大的扬声器。

1.语音芯片支持一线串口受控,搭配MCU的应用,单字节的指令,通过脉冲的宽度来判断是0还是1。

2.或者二线串口受控,搭配MCU的应用,这个就是一根时钟线,一根数据线,基本都是在时钟的下降沿来判断0或者1。

3.独立IO控制,一个IO控制一段声音的应用,有上电自动播放,或者触发播放一次,或者触发循环播放等等形态。

通过国内方案公司的归纳和总结,基本SOP8的功能形态,就如上所描述的一致。这样的设计定义,已经是形成了用户共识和行业标准了,大大加强了SOP8封装语音芯片的用户群体

常见的如:按摩器,血压计、门锁、安防报警、门铃提示,小玩具等等,需要语音提示的场景就离不开这样的芯片传统的SOP8的语音芯片,只支持一次性烧录。

开发了SZY42F flash版本的SOP8和SOP14 封装的语音芯片,可重复烧录。